Hirasu

「浪漫主义观察者」
混沌杂食但又挑食/爬墙随性/
文风混乱水平糟糕不会描写/
「Sommes-Nous Devenus Magnifiques?」

【优散/散优】情人节快乐

*情人节发个糖

*短小的小甜品

*有点混乱

*lo主没做过巧克力(重点)

*请勿代入三次元


【优散/散优】情人节快乐


*


手机上突然冒出的提醒“明天情人节”


优瓦夏看着这条提醒,愣了愣。


优瓦夏发誓,他早就忘了明天是什么日子了,就算网络上早就铺满了对那个充满甜腻感和粉红泡泡以及玫瑰和巧克力的日子的宣传,他也是当没看见的。


反正他自己对这样的日子不感兴趣。


对收到什么东西也没有期待。


只不过是因为手机的日历功能的提醒才想起来了。


真的……吗?


好吧,优瓦夏不得不承认,他的内心里还是有那么一点对于这个日子的期待的。

就那么一点点,但是散人这几天来一点对这个日子的准备的迹象都没有,他也就不太关心这个日子了。


我又没有在期待收到巧克力和玫瑰花,优瓦夏尝试着说服自己。


但他确实不能解释自己为什么出门,还在前往超级市场的路上。


等到他到了超级市场,他才想起来,其实他没有要买的东西了,过年要用的东西,前几天他已经和散人来过这里一次,买过了。


还特地储备了很多零食,但是没有巧克力。


难道散人忘了这个日子?


优瓦夏在货架前站了半天,终于还是拿下一盒果仁巧克力。


优瓦夏自己更喜欢黑巧克力,但是像这样的日子,果然还是应该吃点甜的东西。


他转身走向收银台。


*


“我回来了……”


散人一打开家门,就发现了异样。


黑着灯……


往常优瓦夏应该已经到家了啊?


他也没说今天要加班,难道是堵车了?


他那着包裹走进厨房,立刻否定了这个猜测。


晚餐要用的食材都已经买回来了,很明显,优瓦夏已经回过家了。


算了,趁他没回来,赶紧把巧克力做好,等他回来再一起做晚饭好了。


散人一边拆开包裹一边感叹快递真是不给力,今天才送到,不过总算是赶上了。


为了庆祝情人节,散人特意网购了外国进口的牛奶巧克力,虽然他知道优瓦夏更喜欢黑巧克力,但是像情人节这样的特殊日子,还是吃的稍微甜一点吧,况且牛奶巧克力有着黑巧克力在颜色方面不可比拟的优势。


从柜子里翻出自己之前背着优瓦夏网购的心形模具和之前和优瓦夏一起去超市时买的草莓果酱。


散人按照网上的教程说的,煮一锅水,锅中放一只碗,把巧克力放在碗里等待巧克力融化。


然后他把那瓶新买的果酱打开,把果酱倒进了奶白色的巧克力液中。


搅拌均匀后居然是那种很少女的粉色,散人不禁考虑要不要再倒些果酱进去。


幸好他在行动之前尝了一口那少女粉色的混合物,在得出了“再倒果酱就要尝不出巧克力味道了”这个结论之后庆幸自己没有直接把果酱加进去。


但是这果酱巧克力的味道居然还不错。


然后就是把混合物倒进模具中等待凝固。


散人直接把盛放模具和巧克力的盘子放进冰箱,开始收拾使用过的厨具。


清洗完了厨具就把菜切了,再等等那个大傻蛋好了。散人这样想。


*

2.13  


优瓦夏在回家的路上很是纠结,他买了一盒巧克力,要怎么在拿回去的时候不被散人发现呢?


虽然不会说出口,但是优瓦夏还是希望能给对方一个小惊喜的。


算了,他发现就发现了吧。


于是优瓦夏也不再试图把巧克力藏起来了,就这么大大方方地往家里拿。


事实上,当优瓦夏回到家的时候,散人正在厨房切菜,根本没有注意他。


优瓦夏换成了居家服,也到厨房去和散人一起做晚餐。


*


散人对于这个特殊的日子充满期待,所以他激动得几乎一宿没睡着。


等到天亮了起来,他就按耐不住去看看自己昨天做的巧克力了。


顺便再做点早饭。其实也就是把面包片拿出来,在上面涂上果酱。然后再煎两个鸡蛋,最后倒两杯果汁。


然后他看着那块粉色的,心形的巧克力,突然有了个创意。


他把自己的面包片照常涂上果酱,然后把巧克力放到优瓦夏的面包片上,用果酱掩盖住了那块巧克力。


优瓦夏起床吃早餐的时候,拿起自己的面包片,没仔细看就一口咬了下去。


然后他感受到有什么硬的东西。


于是他发现了那块巧克力。


在舔掉了一小块果酱之后,优瓦夏通过颜色判断出了这是一块草莓巧克力。


然而散人缺被他舔果酱的行为逗笑了。


“哈哈哈优瓦夏大傻蛋,你刚刚的样子真傻。”


优瓦夏冷静地回击道:“你做的颜色这么少女的巧克力也是真傻啊,情人节就送我这么一颗‘鲜血淋漓’的心真是破坏节日气氛。”


散人不服:“起码我还准备了情人节礼物,优瓦夏大傻蛋连礼物都不准备还这么挑三拣四!”


这个时候优瓦夏才想起来把那盒买的果仁巧克力拿出来,拿的时候,不得不说,优瓦夏的脸有点红,不仅是因为送出情人节礼物这种事,更是因为他总觉得哪里微妙地输了。


散人接过果仁巧克力,拆开一包,放一块进嘴里,有点含糊不清地说:“情人节快乐。”


优瓦夏嚼着那块草莓果酱巧克力,回答了一句:“嗯,情人节快乐。”


END


评论(4)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