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rasu

「浪漫主义观察者」
混沌杂食但又挑食/爬墙随性/
文风混乱水平糟糕不会描写/
「Sommes-Nous Devenus Magnifiques?」

【りぶトゥライ(minato)】只是都市故事并无异常

*短篇已完结,但这个系列以后(大概)还会有

*温馨向

*片段流

*这里トゥライ使用Tourai的拼写

*ooc可能

*请勿代入三次元

*ok?

——————————

【りぶトゥライ(minato)】只是都市故事并无异常 1


已经是晚上过了八点了,不宽的街道上已经几乎没有行人,偶尔会有一辆车,亮着车灯慢速经过。

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只有趁着这段看不到太阳的时间,略微放松一些,稍作休息。

路灯灯光昏黄。

安静得令人感到孤独。

渴望温暖和光亮的大家,一定是不愿意在这样的街上久留的。

都会希望能够快点回到家里的吧。

——————

便利店里倒是亮堂堂的。

店员始终微笑着站在柜台后面,丝毫没有因为生物钟的作用而改变笑容。

即使这个时间,已经没有多少顾客了。

Rib在整齐地摆放着速热便当的冷柜前站定。

买点什么好呢?经典款还是期间限定的新品?或者是拉面?还是干脆就要三明治?

说起来,这段时间Tourai都回来的很晚,如果今天也是这样的话,就帮他也把晚饭带回去好了。

先打个电话问问他要什么吧。

Rib拿出手机,拨打了电话。

等待对方接听的时间很短。

电话那边传来熟悉的声音,却是显得很疲惫——

「晚上好,Rib。……是已经到家了吗?抱歉我这边的工作才刚结束。」

「没有,我是在便利店。已经吃过晚餐了吗?要我带些什么吗?」

「没有……嗯……一忙起来就忘了吃东西……」Tourai停顿了,像是即使很累了也在尽力思考,过了一会,他报出了自己的晚餐菜单。

「咖啡,咖啡就好,因为晚上还有工作要完成,谢谢Rib。」

「只喝咖啡?不吃东西没问题吗?」Rib脱口而出。

「我是不饿,没有胃口。但是Rib都这么担心了……而且我也是觉得还是吃一点比较好。」

「那我帮你决定买什么了?」对方还是决定吃些东西,Rib也就放心了一些。

「嗯,拜托了。我这边也收拾好了准备回去了。」


挂断了电话,Rib开始思索到底买什么才好。

本来想着如果Tourai也没有吃晚饭的话就买一份经典款的便当和一份期间限定的新品。

可是他吃不下啊……

算了,还是买个饭团给他。Rib的手悬在货架前,最终还是拿了一个金枪鱼饭团。

再加一份土豆泥,一起吃。

嗯,我尝试一下新品。取下一份速食便当。

对了,他说要咖啡。

旁边的自动贩卖机出售的现制热咖啡?

那个拿回去就变得不好喝了,还是冷柜里的吧。


在路过摆着零食的货架时,顺便就拿了很多放进购物筐里。

既然都来了便利店,怎么能连零食都不买?

不管是无聊的时候还是悲伤的时候,吃着美味的东西的话就很容易愉快起来。


差不多就这些了。

Rib拎着购物筐走向收银台。

——————

安静的街道。

因为只有自己一个人而感到孤独。

想要快点逃开。

Rib加快了脚步。

——————

「我回来了。」

Rib推开家门的时候,发现屋子里一片黑。

Tourai还没有回来啊。

他开了灯。


想着要不要先吃点东西。

应该快回来了,就再等等吧。

他听到了门锁转动的声音。

「我回来了。」Tourai带上了门,然后把钥匙收好。

「欢迎回来。我去把便当加热一下。」


END

——————————

我是Hirasu

一放寒假就去了一趟日本,是想感受一下风土人情的,但是回来之后印象最深的是在池袋animate和秋叶原好多店里买了一堆东西真爽(。

自贩机超多w便利店也比想象的多,但是没找到攻略里推荐的零食,sad

在东京的时候,晚上去便利店买东西,街上真的没人,有点怕Σ(っ °Д °;)っ

回来之后写了这篇(。・ω・。)ノ

本篇是  只是都市故事并无异常 1   也就是说,以后会有其他适合用 只是都市故事并无异常  这个标题的文章,不过每篇都是独立的故事,没有联系

写完这篇的这一天就是除夕了,祝大家新春快乐ヽ(*´з`*)ノ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2)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